Thursday, April 14, 2005

Tennessee Williams 田纳西-威廉斯

新发现田纳西-威廉斯未发表过的诗歌

一首田纳西-威廉斯从未发表过的诗歌,被描述为在“绝对的彻底失望”之中写出,4月13日在1937年的一份大学课程考试试卷里发现。

此诗17行,标题为《蓝色的歌》,已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获取。在二十年代中期田纳西-威廉斯在此作学生时陷入了极深的忧郁,而后逃离了这所他说他蔑视的城市。

用铅笔写在考卷里,这首诗是因他希腊文考试落败而作。亨利-席维博士(Henry I. Schvey)说,这首诗表达了一种“个性的失落,绝对的彻底失望”。亨利-席维博士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大学教授和威廉斯研究专家,这首诗就是他在新奥尔良的福克纳书社发现的。

亨利-席维博士还说这首原名为《悲伤的歌》的诗“很动人”。田纳西-威廉斯在诗中写到:

“如果你在街上遇见我,
什么都别问我,因为我
所能够告诉你的只是我
自己的名字和我出生于
哪个城市。”

田纳西-威廉斯,生于1911年,逝于1983年,是 美国最伟大的剧作家之一,也写过小说和电影剧本,年轻时自诩为诗人多于剧作家。他最为著名的是话剧,几乎全部是以南方为背景,揭示的主题却绝对不为地方性所局限,而是全人类性质的问题。其最著名的作品有《欲望号街车》、《玻璃动物园》等等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